close

【荒野夢二】

類型:古本/文具雜貨/個人工作室
營業時間:週一~周日 13:00~19:00 (週二公休)
電話:0953-680882
地址:桃園市中正二街 28 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anoyumeji/info

雖然是桃園人,但為了探訪荒野夢二才讓我第一次進到這附近的小巷子裡,從中正路轉彎進來後,會先看到很迷你的小郵局,再往前一些些就是荒野夢二了,到達時已是太陽下山的時間,門口的手繪招牌看起來很親切。

荒野夢二招牌  

而店面就是一般的公寓騎樓,感覺很貼近日常生活,像鄰居一樣,而裡面的的布置是走溫馨的日式雜貨舖風格,很多從日本帶回來的特色小物,很適合小女生或家庭婦女來的小天地,書也很特別,除了一般的商業、文學書籍,在裡面也挖到好多絕版的或是經典的藝文珍品,讓我像置身藏寶箱般驚喜不斷,很可愛的是,店裡有很多親子童書,這是我在其他書店就少看到的,當下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馬上就可以想像小孩子在店裡上下翻書的可愛模樣。店內也有許多老闆夫婦倆的作品,像是畫作、書籤、雕刻印章、手作書等等。

店面  

店裡還規劃了印章留念區,可以自己動手蓋章、貼膠帶、貼貼紙,為自己的小旅行留下進念。

印章區  

牆上還有簡單的店家介紹。

DSC_5531  

荒野夢二的老闆娘曾說「一家二手書店可以讓人如此幸福,隨意堆放的書,親切地招呼,跟左鄰右舍的溝通,彼此幫忙與照顧,小巧迷人並且全無負擔的溫暖,啊,荒野夢二就是這樣的一個綜合體」「在樸實的店面裡頭,藏了人情與溫暖的滋味,可能有些瘋狂,可能有些奇想,可能有些隨意,可能還有女主人三分鐘熱度亂做的東西會混在店裡頭。」我想這就是店裡最吸引人的地方,每次來都能有小驚喜,都能有來到家一樣的溫暖,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也讓我們找回了人與人相處的溫度與簡單。

此行,我也買幾樣可愛的日式雜貨當好朋友們的禮物,我拜訪當天正是荒野夢二還在增添新布置的時期,老闆很辛苦地在後方拼接新書櫃,我結帳時,店員與老闆也和我聊了一下,感覺就像是自己的鄰居一樣,很親切,讓人會想時時回味這樣的真誠簡單的互動,我相信老闆夫婦倆的用心一定會讓桃園有更多人能感受到在地最樸質的感動。而我也留下了此行的印章小紀念,燈燈~~~

紀念章  

一定還會再來拜訪這個可愛又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